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現代的父子關係──醫生兒子是否不孝?

西醫父闖診所追債判緩刑
稱被兒子「屈到好傷」

【明報專訊】藍田匯景商場「西醫舖王」林傳龍,早前「大義滅親」頂證老父持刀闖入診所追債,老父被裁定刑事恐嚇罪成,昨被判監5個月、緩刑1年。被告聞判後雖感釋懷,但仍表示:「被佢(兒子)屈咗!唔公平!」旁邊的林母亦指兒子是「反骨仔」。

記者昨日到訪林傳龍位於匯景商場的診所,診所照舊開業。當記者向診所女職員查詢時,對方三緘其口、不瞅不睬,在記者追問下,另一女職員始向記者稱﹕「醫生多謝傳媒關心,但醫生想專心睇症,唔會接受訪問。」

官:持刀威嚇經考量 社會不容

裁判官杜浩成考慮過感化官報告,指68歲被告林成賢的7名子女已出來工作,除此案外,「被告以一生辛勞照顧子女成才,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」。不過,裁判官指被告的行為與一般家庭糾紛致雙方隨手執刀不同,被告經過深思熟慮帶同利器進入診所向兒子追債,認為被告事前帶利器威嚇使對方受驚還錢的行為,在香港社會絕不容許,但考慮到被告年紀、身體狀况及事件背景因素,判被告監禁5個月、緩刑1年。

「會等佢返嚟 始終係一家人」

辯方律師求情時指出,被告12歲已不幸喪父,小二輟學工作持家,教育水平不高,與妻子撫養7名子女成才絕不容易,顯示被告是勤力和負責任的人。律師又稱被告雖與大兒子林傳龍的關係最差,但被告仍感兒子孝順及聰明,父子關係變成這樣,已是對被告的最大懲罰,請求法庭輕判。

獲5名子女陪同支持的林成賢,昨在庭外舒一口氣,他表示仍有時間考慮是否上訴:「(兒子)屈到我好傷,我完全無咁做。」他稱事發後已經無再聯絡林傳龍,追債事項亦會交由律師處理。不過,他談及兒子時一度哽咽,說:「會等佢返嚟,始終都係一家人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